当前位置:

校村平台一线牵 精准扶贫筑“心”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8-07-06 11: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刘翔 欧阳池建)6月下旬,湖南省城步县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茶园村里的30头土花猪仔在一个叫“校村幸福生活馆”的微信服务平台上被纷纷认养,找到“主人”后,猪仔的生长情况将被定期记录,并上传至网络,认养者可以通过公众号进行查看,这种新鲜有趣的认养方式一经推出就受到网友热切关注。

  “校村幸福生活馆”是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策划建立的一个多功能公益服务平台。这个平台直接对接学校对口扶贫村茶园村,以“茶园风貌”“党建助力”“咨询服务”3大板块实现精准扶贫的“线上线下”活动对接,不仅替茶园村“讲故事”,还为村民们“卖产品”,用一根细细的网线牵起了学校和村民的心。

  土花猪仔认养就是平台推出的重点活动之一。茶园村好山好水,这里的猪仔吃的是农家自种的五谷杂粮,喝的是甘甜的山泉水,生长环境十分优越。认养猪仔后,它的耳朵上将被打上耳钉标签,“主人”还可以给它取名字,进入平台就能轻松查看它的成长情况。待猪仔在长成后,即可按市场价格称重售卖。

  这种新型认养售卖方式,开拓了消费者对于销售领域的新认知,也提高了茶园村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土花猪仔认养消息一发布,就吸引了学校一大批师生前来咨询与认养。当地农民得知自家猪仔被认养的消息,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花猪有了销路不愁卖,饲养起来安心多了!

  除了土花猪仔认养,电气学院师生还通过“校村幸福生活馆”发起“缘起茶园,‘书’送爱心”活动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特别是大四毕业生,为茶园村捐赠爱心书籍。短短几天,就收到了600余本各类书籍,这些以科普、专业为主的书籍,除少量捐赠给校图书馆外,其余将全部捐赠到茶园村。不久后,这些包裹着暖暖爱心的书籍就将被打包运送到450公里外的茶园村,送到当地村民和学生手中。

  “‘校村幸福生活馆’是我们运用互联网思维助力精准扶贫的一次全新尝试,下一步还打算推出认种生态米、认养土鸡土鸭活动,帮助村里开发民宿旅游预订,让村民真正得到更多好处,让‘生活馆’成为校村安心、爱心的家!”电气学院党委负责人傅丽华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