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金玉工业集中区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编辑:王津 2018-07-06 11: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金玉工业集中区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红网时刻7月6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畅)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宁乡市金玉工业集中区于近日在宁华建材公司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消防灭火疏散演练以及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在消防灭火疏散演练中,假想宁华建材公司一楼生产负荷合过重,线路短路时因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引燃车间违章堆放的物品,消防通道,火场被困人员1人。公司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公司应急救援小组进行自救,在事故现场四周拉起警戒线。同时,公司负责人拨打119和120急救电话请求支援。应急救援队、医院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将火扑灭,将受伤人员救出,经现场医疗救护后,送医就治。随后还进行了有限空间作业人员中毒应急救援演练。

  宁乡市金玉工业集中区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进一步提高全员应急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安全撤离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产生的后果。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最大限度的保护全员的生命安全。演练结束后,金玉工业集中区还组织了企业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