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吴新伟督查抗旱及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康晓乔 2018-07-06 11: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7月5日,湖南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澄潭江镇及中和镇,实地走访了澄潭江镇和家村、洲田村,中和镇山枣潭村、雅山村,对抗旱及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

  澄潭江镇和家村近期降雨较少,部分地势较高的稻田地表已出现开裂现象,一些村民从附近沟渠、河道引水灌溉,稻田干旱情况得到了缓解。吴新伟在了解目前和家村的灌溉及村民用水情况后表示,镇村两级要做好详细的抗旱预案,加强调度,并保护好水源,保障村民的饮用水供应充足。

  在洲田村村部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后,吴新伟对洲田村的扶贫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扶贫工作队把精准扶贫工作当做第一要务,在帮扶贫困户脱贫、确保已脱贫者不返贫的基础上,给予“边缘户”适当关心。在抗旱工作方面,吴新伟表示,扶贫工作队要协助支村两委做好思想、物质及经验准备,稳抓抗旱工作的同时提防暴雨及山洪灾害。

  随后,吴新伟前往中和镇,对山枣潭村和雅山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目前,山枣潭村引导成立了山枣潭村土地合作社,通过贫困户土地入股,自愿集资,自派劳动力的模式养殖黑斑蛙,带动贫困户增收;雅山村不少贫困户也通过在花炮厂务工、发展特色手艺、开展养殖及种植产业的方式实现了脱贫。

  吴新伟指出,支村两委要在做好基层党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合适的途径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小康。同时,吴新伟表示,虽然中和镇暂时未出现较大旱情,但仍应制定好详细的抗旱预案,以应对持续高温的天气,保障农民正常的生活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