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梅叶 何亮 编辑:于佳丽 2018-07-06 13: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武陵源分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何亮)7月5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召开区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区领导向绪杰、高志军、张德献、万齐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防范本轮强降雨工作情况汇报。今年1至6月,全区降雨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偏少29%,4至6月持续偏少。6月29日至30日,7月2日至3日,普降大雨,全区前期旱情得到解除,但存在洪涝风险。随后,会议对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科学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充分做好防汛准备;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坐班值守制和领导带班制,及时传递汛情信息,做好汛前监控预警;要加大对水库、河堤、山塘、景区、涉水在建工程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关键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发动村组干部和群众力量,紧盯时间节点,提高群众安全度汛的意识和能力;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和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督查室要加强调度和督查,确保值班值守和巡查等责任落到实处,实现全区安全度汛,维护群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梅叶 何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7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