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到桑植县陈家河镇走访慰问结对户

来源:红网 作者:秦亚 编辑:于佳丽 2018-07-06 13: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卫兵给陈学君讲解扶贫政策。

刘卫兵检查陈家河液化气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秦亚)7月4日下午,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前往陈家河镇龙潭沟村、仓关峪村,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当天,刘卫兵先后来到结对户陈学君、葛树林、覃大才家中,仔细询问了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子女学习和家庭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听取镇、村负责人汇报有关豪猪代养、蜜蜂代养、茶叶种植等产业扶贫帮扶计划进展情况。了解到陈学君主动找到手艺加工活,每月为家里增收900多元,魔芋种植等家庭产业发展得很好,葛树林家的猪舍已建好,计划养殖黑山猪,覃大才家房屋也修整到位,刘卫兵很是欣慰,鼓励他们要努力发展家庭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都将培育产业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推手,积极支持引导贫困村发展产业基地和家庭产业。龙潭沟村按照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本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白茶、豪猪、生猪、光伏发电等产业,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目前已基本实现产业全覆盖,有效带动全村45户157人脱贫致富。

  刘卫兵要求,乡镇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围绕“四个一”扶贫工程,以镇里支柱产业为主导,合理布局家庭产业,在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同时立足长远,助推全镇脱贫致富;并强调要针对百姓实际情况及需求,结合党员群众讲习所的开展设立课程,多多传授种、养殖技术等实用技能,坚持“扶贫先扶志”理念,在“授人以鱼”的同时“授之以渔”,确保贫困户脱贫后能致富、不返贫,切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随后,刘卫兵来到陈家河镇液化气供应站,详细了解了液化气充装、储备以及应急救援预案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了解生产责任意识;要严格按照“一必须五到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刘卫兵还实地查看了陈家河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秦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7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