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出炉 “互联网+政务服务”更便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姜润辉 编辑:李丽 2018-07-06 14: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姜润辉)记者昨日从宁乡市智慧办获悉,宁乡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首批《宁乡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成功,这是湖南省首个由市(县)编制成册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

  据介绍,省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出台后,目前各个市(县)都在梳理。作为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城市,宁乡市疏通“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的“经脉”,把目录质量放在第一位。项目组深入宁乡市各个政府部门调研政务信息资源,认真进行分类和梳理,经过3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形成了这份厚达633页的目录。

  截至6月底,《宁乡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梳理工作已完成39家市直单位的997种信息资源、16571个信息项的资源梳理,涵盖公安、人社、国税、地税等职能部门,涉及政务服务事项及其他职权近1000项。值得一提的是,该目录付诸应用后,审批将不断“瘦身”,服务将持续“提速”,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企业营商环境更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姜润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