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住建局深入白莲江村督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张芳燕 编辑:康晓乔 2018-07-06 16: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张芳燕)7月5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住建局深入小塘镇白莲江村督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重点围绕危房改造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指导与档案资料真实性等进行核实。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实地察看危房改造情况,向群众仔细询问政策宣传是否到位,是否经过了村级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公示程序,代修代建的是否与农户签订了协议,并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该镇城建部门的情况介绍。

  为进一步摸准全县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加快推进全县危房改造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危房改造工作目标,早日实现广大危改户“我想有个家”的安居梦想,今年4、5月份,新邵县通过开展精准识别专项突击行动,共确定危房改造4950户,目前已开工4555户,开工率92.02%,竣工1253户,竣工率25.31%。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不包括已脱贫户)3131户,开工2860户,开工率91.35%,竣工565户,竣工率18.05%;已脱贫户998户,开工979户,开工率98.1%,已竣工609户,竣工率61.02%;边缘户821户,开工716户,开工率87.21%,竣工79户,竣工率9.62%。

  农村危房改造是基础性民生工程,乃民之所需、人心所向,也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新邵县根据“实、准、全”三个基本原则,做到村村覆盖,应改尽改。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张芳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7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