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环保整治不停歇 只为呵护母亲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8-07-06 16: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在船厂蒸水河岸打捞垃圾。

  红网时刻衡阳7月6日讯(通讯员 陈毅 记者 王敏)7月5日早上六点半,湖南省衡阳市的刘德伟来到船厂,开始新的一天的垃圾清运工作。58岁的他原是负责107国道清扫的一名环卫工人,因工作负责,业界口碑好,此次特意请来负责船厂的垃圾清运工作。脱鞋、卷裤脚、下水、打捞……这样的动作一天要重复好多次,很快,几大袋的生活垃圾就在他和搭档的配合下转移到岸边。

  河岸边,几台挖土机正在把清理干净的空地填上新土,再铺上抑制尘网复绿。一旁,另外几组工人正忙着给船厂旧建筑进行保护性围挡。

  此前,船厂蒸水河岸一带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一直在清理和整治,但由于种种原因,效果不佳。今年以来,为彻底清理蒸水船厂沿岸的环境,石鼓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部署多轮整治,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五一街道对船厂沿岸的垃圾进行了彻底地毯式清理。目前,本轮清理整治已圆满完成,共清理出建筑垃圾476车,生活垃圾51车。下一步,工作人员将通过撒草种、种树进行复绿,确保治理效果。

  当天上午10点半,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还来到现场,这已是他本周第二次督察船厂整治工作,他认真查看了现场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刘浪说,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扫尾工作,确保治理效果经得起环保督查组的复查,更经得起老百姓的检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7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