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全面启动“一圈两场三道”建设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胡翠平 编辑:陈雪骅 2018-07-06 21: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芙蓉区正着力建设“四个芙蓉”。

  红网时刻长沙7月6日讯(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胡翠平)“对接老百姓的需求,让大伙生活得更加方便快捷,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7月6日,在推进全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调度会上,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如是说。

  根据《芙蓉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两年行动计划》,芙蓉区将在今明两年内,打造19个“15分钟生活圈”,在步行15分钟内,满足居民衣食住行等生活需求。建设停车场25个,新(改)建农贸市场15处,解决居民“菜篮子”问题。新(改)建人行道58.62公里,改建自行车道99.1公里,打造历史步道46条。

  当前,芙蓉区“一圈两场三道”项目已实现全面启动。其中,4523个停车位建设任务,现已完成3987个,完成任务数的88.2%;19个人行道新(改)建任务,大部分基本完成;农贸市场、自行车道、历史步道建设项目均在稳步推进中。

  为加速幸福在家门口“升级”。芙蓉区已将“一圈两场三道”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资金来源,严格按时序进度予以推进。

  周春晖表示,全区上下要重视这项民生工程,明确每个“圈”“场”“道”的建设责任分工明确,把工作落实到位;做好引领示范项目,打造特色鲜明的示范点。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目标。同时,要以“老百姓有获得感”为工作的落脚点,在项目设计、实施过程中充分听取周边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群策群力。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胡翠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7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