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芙蓉渡》即将开拍 呈现原汁原味湘南风土人情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陈雪骅 2018-07-06 21: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芙蓉渡》启动仪式剪彩。

现场嘉宾合影。

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良介绍影片情况。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宋沛珊 胡弋 通讯员 曾黎静)7月6日下午,电影《芙蓉渡》拍摄启动仪式在潇湘电影集团红影文创园举行。作为经典电影《芙蓉镇》的原发生地,电影《芙蓉渡》以抗日战争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群生活在名为“芙蓉渡”村庄的人们与他们用生命诉说着上个世纪的人与事,家与国。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夏义生,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良,嘉禾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

  “芙蓉国里尽朝晖,天下粮仓看嘉禾。”郴州嘉禾,是农耕文化的源头,现代农业的重要基地,也是民歌之乡、体育先进县、中国铸造产业集群试点县。这是一片有血性的热土,这里是萧克将军的家乡,从这里走出了成千上万的民族英雄、革命先烈,这里也是一片文化热土,是茅盾文学奖得主古华的桑梓之地,电影《芙蓉镇》的原发生地。

  “这是一部展现著名作家古华笔下《芙蓉镇》真正场景的电影,是一部描绘原汁原味湘南风土人情的电影,更是一部弘扬红色精神主流文化的电影。影片用纪实的手法,用温热的情感,为我们讲述了上个世纪那个纯真的嘉禾往事。”现场,谷良为大家介绍电影精神,并表示潇湘电影集团作为国有集团,承担着传承红色文化的责任,力争将《芙蓉渡》打造成国内首部探索“红色电影超级IP助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的代表作。

  “《芙蓉渡》的拍摄圆了43万嘉禾人民的电影梦。” 嘉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艳芝表示,电影《芙蓉渡》的拍摄,将为嘉禾增添新亮点、新魅力,必将进一步推动嘉禾文化的创新,也将进一步促进嘉禾旅游、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充分展示“灵秀嘉禾、生态嘉禾”的新形象。

  电影《芙蓉渡》由国家一级编剧卜炎贵改编创作,潇影集团红色导演周琦执导,第10届莫斯科尤·尼·奥泽罗夫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王嘉倾力加盟,将于近期开机拍摄。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7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