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专项整治 600多所民办培训学校15日前完成自查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黄军山 编辑:李丽 2018-07-07 08: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黄军山)从即日起,长沙600多所民办培训学校将从10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7月6日,长沙市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规范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长沙现有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培训学校650所,在整个民办教育体系中居第二位,仅次于民办幼儿园的数量。这些学校涉及的培训种类较多,分工较细,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家长的选择性、个性化教育需求,但同时在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办学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今年,长沙在继续深化无证办学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将以民办培训学校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整治。

  这次整治的重点包括:违规招生行为、违规教学行为、违规收费行为和其它违规行为。具体包括10个方面,即“是否有大局意识”、“是否规范使用校名”、“是否擅自设立分校或教学点”、“是否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是否发布虚假宣传广告”、“是否有偿招生”、“是否提前教学、超纲教学”、“是否有在职教师兼职兼课”、“是否遵守收费退费规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民办培训学校自查时段为2018年1月1日-6月30日,要求各学校在7月15日前完成自查,并按要求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实行部门分类交办、督促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机构和自查敷衍、故意虚报、瞒报、漏报的机构将纳入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行综合执法,集中治理。

  据了解,各学校还将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要求,在7月20日前制作并在校门醒目位置张挂规范办学行为的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黄军山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7/837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