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多类出口产品可凭原产地证书大幅减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林俊 周月桂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亚太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正式生效实施

  我省多类出口产品可凭原产地证书大幅减税

  湖南日报7月6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周月桂)《亚太贸易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成果文件——《亚太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7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7月2日,星沙海关签发了我省首份新版《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产品为长沙某企业出口至韩国的机动车零部件。货物运抵韩国后,凭该份原产地证书可享受进口关税优惠幅度50%,减免额达18000元人民币。

  《亚太贸易协定》是我国参加的第一个优惠贸易安排,成员包括中国、韩国、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老挝,覆盖近30亿人口。本次修正案实施扩大了成员国间能享受关税优惠的产品范围、提高了关税优惠的幅度并对原产地规则和证书填制要求进行了修改。成员国6方将对共计10312个税目的产品削减关税,平均降税幅度为33%。

  长沙海关表示,本次修正案可以给湖南省出口至成员国的动植物产品、化矿产品、皮革制品、橡胶制品、纺织服装、贱金属制品、钢铁制品、机动车零部件、机械电子仪器等带来大幅度的减税。如我省对韩国出口量较大的硅和手机零配件,按照升级后的韩国减让表降税安排,较最惠国税率关税优惠幅度分别达到50%和35%。

  长沙海关提醒,部分亚太贸易协定成员国与我国签订了不止一个贸易协定,如韩国,亚太贸易协定和中韩自贸协定,老挝,亚太贸易协定和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出口韩国、老挝的湘企应充分研究出口产品在两个协定中的优惠关税减让情况,寻找最优方案,借助关税减免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深入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林俊 周月桂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