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维刚听取自治州民族立法工作汇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芳 刘文韬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族立法要体现超前性

  杨维刚听取自治州民族立法工作汇报

  湖南日报7月6日讯(通讯员 朱芳 记者 刘文韬)7月5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听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民族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1986年以来,自治州共制定自治条例、单行条例23部,其中仍在施行的19部。多年来,自治州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及时将工作中好经验上升为法规规范,注重发挥单行条例的“变通权”作用,探索创新立法工作机制,立法质量不断提高。

  杨维刚充分肯定了自治州民族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民族立法工作也要有更高质量的要求。民族立法要体现超前性,充分考虑地方机构改革的实际情况,在时间安排上更加科学合理。要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对单行条例进行全面清理和修改完善,立法过程中要结合地方实际,充分考虑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最新法律政策精神,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保立良法、促善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芳 刘文韬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