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利用大数据一周查获5台使用假牌套牌车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李丽 2018-07-07 09: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龙美萍)前日12时许,一台湘A牌照的黑色奔驰轿车出现在湘江路中山路口。“这台车疑似套牌车,请立即到现场进行查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向开福交警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发出指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开福交警大队二中队、四中队支援下,40分钟后,该车辆在湘江路营盘路口被拦截。

  “我们对驾驶人和车辆信息进行核实后发现,该车套用了车型、颜色完全一致的另外一台奔驰轿车的车牌,在路面上行驶时很难发现异常。”开福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肖卓介绍,交警部门通过后台大数据摸排、统一分析比对后发现,涉嫌套牌的车辆后挡风玻璃贴膜跟原车相比颜色更深,尾部车型标号与原车也不一致。随后,民警将该车辆暂扣,违法驾驶人也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目前,他尚未交代车牌及车辆的来源,我们会查实该车牌照真伪,如果套牌的违法事实属实,驾驶人将面临行政拘留处罚。”肖卓介绍,车辆使用假牌或套牌,驾驶人除将被行政拘留外,还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以上的处罚。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环境,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利用信息平台套牌假牌分析模块,开展了专题分析研判。“我们通过路面监控设备收集的车牌数据进行分析,提取出一批异常的号牌数据,再进行机动车登记信息和视频图片比对分析,筛选出涉嫌套牌的车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教科民警介绍,目前长沙交警指挥中心已下达指令,民警正在开展专项精准查缉。本周,长沙交警已连续查获5台使用假牌套牌的车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