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闯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利导航 服务创新

  湖南湘江新区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

  湖南日报7月6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今天,湖南湘江新区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这个针对湘江新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量身打造、含13个产业专题数据库的平台,将为湘江新区及各个园区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也为企事业单位创新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

  据悉,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由省知识产权局为湘江新区量身打造,既是落实省委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部署、服务“5个100”项目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知识产权工作主动服务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的创新模式。该平台包括专利专题数据库系统、专利政策匹配系统、专利信息推送系统、专利实力评估系统和专利托管系统等5个服务模块。其中,专利专题数据库系统涵盖了制造、通信、食品和新材料等领域技术,共13个产业专利专题数据库,涉及近1400万条专利数据,主要服务高端制造研发和创新创意产业;专利信息推送系统可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直接将专利文献推送到研发人员手中,或进行专利检索和分析后将相关结果反馈给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闯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