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衡阳分行搭建农村移动支付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谭娟 陈鑫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农行衡阳分行搭建农村移动支付平台

  上半年乡村线上支付结算交易量达29.57亿元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谭娟 陈鑫)7月3日,衡阳县演陂镇古井村村民李启生在惠农服务点购买肥料时,通过微信扫码,成功实现线上支付。便利的支付方式,得益于农行衡阳分行搭建的农村移动支付平台。今年上半年,该行乡村线上支付结算交易量达29.57亿元,同比增长28.57%。

  以惠农服务点为中心,搭建“惠农通”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加载“扫码支付”功能,逐步将惠农服务点,由以往的消费、转账服务向手机支付和代收代付转变。目前,农行衡阳分行已建成惠农服务点3770个,实现了辖内行政村全覆盖,并率先在全市推出乡村线上缴费项目,方便村民缴纳各种费用。

  该行还搭建农村产业网贷平台,推出“产业链+惠农e贷”线上信用贷款系列产品,为农民融资提供帮助。如在全省金融系统首创推出“烟农e贷”,已为1031名烟农提供授信,贷款余额突破400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谭娟 陈鑫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