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投放120万只赤眼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赞 徐璟萱 洪虹 编辑:李丽 2018-07-07 09: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刘赞 实习生 徐璟萱 记者 洪虹)为防治松毛虫、枫香毒蛾等森林害虫,进一步保障岳麓山上林木健康生长,近日,麓山景区在重要景点、步道周边约130公顷林区中,投放了赤眼蜂卵卡6000袋,共计约120万只。

  赤眼蜂靠触角上的嗅觉器官寻找寄主,先用触角点触寄主,徘徊片刻爬到其上,用腹部末端的产卵器向寄主体内钻探,把卵产在其中。幼虫取食卵黄,化蛹,并引起寄主死亡,因此可用以进行生物防治。赤眼蜂对人无威胁,游客可放心游览。

  此外,6-8月正值松褐天牛羽化期,易传播松材线虫病。目前,景区在全山550多公顷山林悬挂了70个诱捕器,已捕获各类天牛成虫约2300只,骚金龟、铜绿丽金龟等其他种类害虫若干,今后仍将适量增加诱捕器数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赞 徐璟萱 洪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