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身份证办所有事 宁乡市开先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姜润辉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6日讯 群众提供身份证号码,系统便可自动在数据库调取相关证明,实现凭一张身份证办理所有事项。在宁乡,这一便捷即将成为现实。今天,宁乡市率全省市(县)之先,编制推出首批《宁乡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为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实现“一证办事”提供规范化标准。

  据了解,该目录涉及39家市直单位的997种信息资源,共计16571个信息项的资源梳理,基本覆盖了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的所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

  目前,宁乡市大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与长沙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互联互通,通过大数据交换平台获取的真实人口信息数据达17万多条、房地产权数据10万多条,这些数据已经应用到了政务服务中。

  “宁乡市的这份《目录》有足够的含金量,有了它,地方政府开展数据共享开放和业务协同就有了规范的标准、清晰的脉络,其他市(县)就有了样本可以借鉴。”负责组织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邓仕军这样评价。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姜润辉 实习生 刘颖 覃梦娟 瞿魏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姜润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