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00所民办培训学校将开展自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杨嘉仪 刘星言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6日讯 暑假即将到来,各类民办特长培训班、补习班将迎来办学高峰。为进一步规范其办学行为,从即日起,长沙600多所民办培训学校将从十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今日,长沙市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规范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就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长沙现有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培训学校650所,在整个民办教育体系中居第二位,仅次于民办幼儿园的数量。

  会上,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处长刘凯希介绍,这次整治的重点包括违规招生行为、违规教学行为、违规收费行为和其他违规行为。具体包括十个方面,即“是否有大局意识”、“是否规范使用校名”、“是否擅自设立分校或教学点”、“是否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是否发布虚假宣传广告”、“是否有偿招生”、“是否提前教学、超纲教学”、“是否有在职教师兼职兼课”、“是否遵守收费退费规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各学校要在7月15日前完成自查,并按要求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实行部门分类交办、督促整改。”刘凯希指出,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机构和自查敷衍、故意虚报、瞒报、漏报的机构将纳入失信“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行综合执法,集中治理。据了解,各学校还将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要求,在7月20日前制作并在校门醒目位置张贴规范办学行为的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陈舒仪 实习生 杨嘉仪 刘星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杨嘉仪 刘星言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