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借助大数据时空分析巧妙筛选出套牌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林嘉韵 程欣鑫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数据立功!“揪”出18辆进口套牌车

  长沙交警借助大数据时空分析巧妙筛选出套牌车

  本报7月6日讯 奔驰车正要交给服务员去停,民警赶来了,这台市价200多万元的车涉嫌套牌被暂扣,驾驶员面对民警的询问沉默许久,才声称“用的是亲戚的牌”,而牌照所属的小车车主则称“要是民警不通知我,我还不知道被套牌了。”今天上午,长沙开福交警通报了该案。目前,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利用信息平台套牌假牌分析模块,筛选出涉嫌套牌的车辆18辆,均为进口品牌的越野车或小型轿车,且全部是奔驰、宝马、路虎、奥迪、丰田等进口名车。

  名车涉嫌套牌

  驾驶员记12分

  昨天中午,开福交警大队一中队接到通知,湘江路营盘路口有一台黑色奔驰涉嫌套牌,车牌号为湘A3DH*,尾部车型贴标为S600L。

  民警赶到现场时,附近酒店的服务员正要去停车,服务员随即通知了车主。车主姓黄,是一名年轻男子。面对交警关于该车是否存在假牌套牌问题的查问,车主黄某沉默不言,后来才辩称,是用了亲戚的车牌。而民警联系该号牌车主时,车主称根本不知道被套牌。

  目前,交警部门已将该车暂扣,车主需凭借合法手续凭证才能将车领回,如果没有这些票据,这台车可能会被报废处理。驾驶员黄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以上的处罚。

  大数据筛选出18辆套牌车

  最近一周,长沙交警已经连续查获5起假牌套牌车辆。记者了解到,为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环境,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利用信息平台套牌假牌分析模块,开展专题分析研判,通过路面监控设备收集的车牌数据进行时空分析,提取出一批异常号牌数据,再进行机动车登记信息和视频图片比对分析,筛选出涉嫌套牌的车辆18辆。数据显示,第一批18台车均为进口品牌的越野车或小型轿车,而且全部是奔驰、宝马、路虎、奥迪、丰田等进口名车。目前,交警指挥中心已下达指令,路面勤务和机动大队正在开展专项查缉。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程欣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林嘉韵 程欣鑫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