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7月19日在长开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7月19日开幕

  地理空间大数据还可以这样“玩”

  本报7月6日讯 小到打开导航搜索周边吃喝玩乐信息、利用无人货柜收取快递等,大到智慧城市建设、农村土地确权、森林火灾防范等,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无处不在。今天上午,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将于7月19日至21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和长沙鑫远白天鹅酒店举行。本次会议将更好地推动国家空间信息重大科研成果在湖南落地转化,吸引省外优势企业、科研团队来湖南发展。

  我省信息化发展全国领先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长沙市政府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土资源厅联合主办,以“空间信息应用——新型大数据新时代发展新产业”为主题,面向遥感和地理信息,兼顾导航、通信、大数据服务等领域,邀请湖南省和全国优势企事业单位就软硬件产品、示范案例和服务模式等举行大型会展,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行中国(湖南)空间信息应用高峰论坛。

  湖南省具有加快推进遥感应用和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优越条件。2017年GDP达34590.56亿元,增长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信息化发展全国领先,移动互联网产业2017年营业收入达845亿元、同比增长43%,在互联网技术服务、移动电商、移动新媒体、移动教育、移动生活、移动游戏等方面形成了特色企业和相关产业链。

  推进地理空间数据共享

  长沙市集中了湖南省近一半、超过20000家软件和移动互联网企业,2017年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占全省的88%。长沙市还拥有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为主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初步形成了政策支持有力、优势企业集聚、自主创新突出、应用特色鲜明的发展态势。

  据悉,未来5年,湖南将加大地理空间大数据应用推进力度,大力推动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努力实现“统一空间基准、统一数据交换和共享标准、统一交换和共享平台、统一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应用、统一共用数据的获取和分发”的总体规划,早日消除信息孤岛,提高数据利用价值。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刘雨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