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曾伯怡到龙头新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2018-07-07 11: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7月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率冷水江市水利、移民、林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渣渡镇龙头新村开展贫困村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曾伯怡指出,要结合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拓宽脱贫增收渠道,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家里目前情况怎么样?”“是因为什么致贫?”“现在还有哪些困难?”在贫困户李问喜、李三军家中,曾伯怡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50岁的李问喜早年间因意外导致右手残疾,家中还有三个孩子在读书,家庭负担非常重,今年纳入易地扶贫搬迁户。曾伯怡一再鼓励他要树立生活的信心,把孩子的教育抓好,依靠自己的勤劳,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龙头新村是省级贫困村,由前进村、吴家村、林场村合并而成,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建好了220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200亩的黄金奈李经济林,安全饮水和公路建设项目也已经申报成功,预计11底完工。曾伯怡指出,龙头新村山清水秀,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相关部门要结合村级实际,做好发展规划,谋划发展思路,推动村庄科学发展;要围绕周头水库做活山水文章,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单位要真扶贫、扶真贫,带着真情实感去帮扶,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7/837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