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减少患者报账多头跑路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刘勤 王敏 编辑:陈纲 2018-07-07 11: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7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刘勤 记者 王敏)为切实保障贫困人员就医待遇,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7月6日,湖南省祁东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是在现有城乡居民医保结算的基础上,增加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功能,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等政策资源,全部融放“一站式”结算系统,实现了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县域外就医到祁东县医保中心“一站式”结算窗口结算,把所有涉及到的健康扶贫资金,多渠道整合,一个龙头放水,通过“一站式”结算窗口,简化了贫困患者就医流程,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不用交押金,不用多部门跑路。

  祁东县委副书记周志敏表示,实现城乡居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一站式”就医结算,是推进并落实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精准扶贫,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脱困的重要举措,它拓展了健康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加了城乡贫困人口的受益度。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刘勤 王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7/837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