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贫困生“山果果”变“甜果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李蓉 编辑:陈纲 2018-07-07 14: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扬州旅游商贸学校领导一行回访沅陵两位贫困学生。

  红网时刻7月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邓永松 李蓉)7月6日,下着小雨,刚放暑假回家的石红梅正在屋边一棵李树上摘李子,小山果紫红皮,褐黄肉,咬一口,满嘴汁水,分外香甜。自从到扬州读书后,石红梅很少尝到自家“甜果果”的味道了。

  石头缝里的红梅,石红梅的贫困遭遇跟她名字一样,是湖南沅陵县地地道道的贫困学生“小山果”之一,两年前幸运纳入扬州市爱心扶贫教育项目名单,从此命运改变,“小山果”成了“甜果果”。

  石红梅的家挂在沅陵县明溪口镇近岩溶村半坡上,生存资源有限,路也不好走。当天,她就读的扬州旅游商贸学校校长王慧勤和宋文斌教授来回访,感动全家人,石红梅的父亲深为一杯清茶待客亏欠,几次热泪盈眶。

  两年前,石红梅作为全县第二批贫困初中毕业生送往江苏扬州旅游商贸学校读书,按照沅陵与学校达成的协议,读书期间由学校每年给她补助1万元,包吃包住包推荐就业,报销往返路费。石红梅还差一年毕业,明年暑假凭所学的专技就能谋得一份工作,不再成为家里的负担。

  2014年扬州市在湖南怀化市贫困县启动爱心教育帮扶项目,针对缴不起高中学费面临失学的贫困初中生,由各县民政部门筛选对象,送到扬州多所职业技术学校就读酒店管理、健康管理、形象管理、汽车营销、汽车维修等专业,实施异地帮扶职业教育。

  沅陵是“山果计划”项目的最大受益者,先后送去三批近百名学生,由县慈善会跟踪管理,到目前为止,除个别学生自谋职业外,大部分按照推荐方向得到了妥善就业,有的安排在政府接待中心搞管理,有的到汽车集团制造厂干技术,人均月薪5000元左右。

  “培养一人,脱贫一户,改变一生,造福一方!”王慧勤校长说,扬州爱心教育扶贫模式目标很明确,效果很明显,希望今后扩宽范围,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生圆学业梦、就业梦,让“山果果”真正变成“甜果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李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7/837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