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互联网+”英语教学新模式 看人机互动开口“说话”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16: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基于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整合”课题研讨会在长沙市明德中学举行。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索“互联网+”教育的大环境下英语学科教学模式的改变。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周丹)沉浸在地道英语情境,流利地对话、自如地沟通,既涵盖课本知识点,又将知识的运用推进到更接地气的实用场所,人机对话课堂的智能演示,让与会老师们不由称赞。7月7日,教育部教育装备与研究发展中心“基于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整合”课题研讨会在长沙市明德中学举行。

  “基于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整合”研究项目,是为了探索在技术环境下有效利用优质英语资源的方式,顺应中高考评价方式改革趋势。该项目包括有区域英语学科发展解决方案、在线英语能力水平测试、英语学科课程发展与师资培训、人机互动英语课堂构建等部分。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课题组专家报告、现场体验、平台展示和区域经验分享等方式,更新长沙英语教师的观念,探索改变英语学科教学模式,提高和加强英语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教研水平。

  “当下的英语学习,不仅仅是要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还要培养他们的品格和能力。传统课本上传授的是生存英语、实用英语,而要达到用一门外语真正交流的目的,更需要的是思维模式、行为习惯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这是适应中高考评价方式改革的趋势。”教育部教师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说,孩子们单靠课堂上的学习时间是不够的,而信息技术则能进一步为学习提供机会,创设语言习得环境,构建高效主动课堂。他带来的以《英语教学+互联网》为题的讲座,以轻松易懂的语言,树立了中小学英语教育问题和认识误区,阐述了信息技术在实现交互性和个性化学习、语言资源“重构”以及高效学习方面的优势。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中学的教师魏永红与教师们分享了“依托人机互动英语课程提高学生听说能力的英语基地校建设”经验,从项目实施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做了介绍。“人机互动的教育模式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公平性,我们的学生听说能力进步明显,在一些校际国际交流的场所,由孩子们负责接待,一个个表现得十分出众呢。”

  本次研讨会由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各县市区教研所所长、中小学英语教研员、部分学校英语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7/837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