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落实河长制 守好“责任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纲 2018-07-07 17: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7月7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经过前期沿岸环境整治,河道整体环境有了提升。”7月6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到资江北岸流域状元洲段开展巡河行动,为河道健康“把脉开方”。副区长仇湘中,区政府办、区农林水局、状元洲街道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

  工作组边走边看边问,对状元洲街道望江楼至北塔公园河道及岸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对一级水源保护区相关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今年以来,按技术规范要求,北塔区在一级水源保护区建设封闭式隔离防护设施近4千米,树立永久性、半永久性固定标牌70块,张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警示标识200多块等。全区各相关部门强执法管理和值守力度,共护水清河畅。今年5月,状元洲街道在原市造船厂家属区改建水冲式厕所1座,对北塔社区2个部分居民及企业污水排口进行妥善处理,纳入沿河排污管网,避免了污水直排河道。

  工作组要求,通过定期巡查,加强对辖区内河流的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明确好河长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7/837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