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游船倾覆|42人通过湖南一旅行社预订 凤凰号上手机号归属地无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陈雪骅 2018-07-07 21: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懒猫旅行今日凌晨发布微博,在该平台预定产品的一位女性客人于6日下午被搜救人员发现,确认身故,另仍有2位客人持续失联中。

微博截图。

7日中午,湖南海外旅游领队发来在普吉岛带团的照片显示,普吉岛上天气晴朗,海浪平静。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何超)泰国当地时间5日下午,两艘共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和梅通岛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人民日报客户端7月7日消息,泰国政府民众联络厅17时发布最新消息,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已造成41人遇难,尚有15人失踪。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了解到,在“凤凰号”及“艾莎公主号”上,有42名中国游客是通过长沙本地互联网旅行平台懒猫旅行(系湖南懒猫国际旅行社)预订,该旅游产品的售价是500至600元的一日行,主要内容是从普吉岛主岛乘游船前往皇帝岛以及珊瑚岛进行浮潜。

  今天凌晨3点28分,懒猫旅行微博发布消息称,通过懒猫旅行预订了“凤凰号”并实际出行的客人共7人,4人于5日晚已安全上岸,一位女性客人于6日下午被搜救人员发现,确认身故,另仍有2位客人持续失联中。另外,该微博还称,懒猫旅行已于6日凌晨便开始协同当地供应商进行搜救和安顿工作。

  根据这一线索,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懒猫旅行CEO杨景,他向记者证实了微博所述,并称在该平台预定的所有42名游客中,“艾莎公主号”35人全部获救,“凤凰号”上的7名游客中,通过手机归属地查询后未发现湖南籍游客。

  42人成行,1人遇难2人失踪

  “5号当天发生游船倾覆事故的游客中有42人和懒猫相关,‘凤凰号’上有7人,和‘艾莎公主号’全部35人。”杨景说,原本预定“凤凰号”的有9人,但有2人放弃行程,没有上船。

  “有一位遗体已经发现,另外两位没有消息,还在失联中。”记者了解到,懒猫平台在“凤凰号”上的全部7名游客中,已有4人于5日晚即被救起上岸;截至目前,一位女性客人已于昨日下午被搜救人员发现,确认身故,另仍有2位客人持续失联中。

  目前,在该平台预定成行且被成功救起的39名游客,他们目前的情况如何?杨景称,由于客人行程不一样,懒猫旅行已于6日派驻地面工作组,协助当地供应商分组对客人进行诉求统计和安抚,包括财务损失、生活安顿,机票、酒店等,“至于是否回国,目前还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按照原行程继续在当地游览,有可能还要改签回国的,还在统计中。”

  懒猫旅行:“凤凰号”上,手机号归属地里无湖南

  6日,有媒体报道称,此次游船倾覆中,有来自长沙星沙的一家三口在涉事船上并获救。隶属于湖南懒猫国际旅行社的懒猫旅行平台上有无其他湖南籍游客预定成行?

  “我们通过对客户的手机归属地查询了解到,‘凤凰号’上暂无有关湖南游客的信息。”杨景介绍,游客在该平台购买国外旅行产品只需要提供护照信息,无须身份证和户籍信息,他们暂且只能根据客户的手机归属地查询了解信息。

  关于赔付:需当地定性统一标准,风险由当地管控

  对此以及可能牵涉到的赔偿问题,杨景说,“凤凰号”拥有泰国海事局核准颁发的ship license,是一艘泰国当地地接社合法运营资质的船只,船只事故原因需要泰国政府来定性,泰国政府需要给出“凤凰号”设定统一赔付标准。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6日表示,对本次海难中遇难的游客给予每人30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6万元)的赔偿,受伤者将会获得不超过50万泰铢的医疗报销。此外,威拉萨还表示涉事的“凤凰号”所在公司已经购买游客意外险,遇难者家属将从保险公司获得100万泰铢的保险赔偿,伤者获得50万泰铢的赔偿。

  而针对有网友提出“有风浪时,平台应该要有出行风险提醒”等相关问题,杨景表示,平台只是销售当地产品,而地面产品品质须由当地旅游局进行统一风险管控。“如果天气情况不允许出海,当地海事局会禁止所有船只出海,而不在预定平台提醒自家客人不能出海。”

  “根据当地海事局的统一通知,普吉岛的产品在7天之内目前全部禁售。”杨景说,懒猫旅行于6日凌晨至今,一直在协同供应商进行搜救和安顿工作。

  湖南旅行社:普吉岛产品正常发售

  “有20多人的团,昨天到的普吉岛。”今天中午,记者联系湖南海外旅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普吉岛风平浪静,天气晴朗,并通过领队向记者发来游客正在当地游玩的照片。

  湖南新康辉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社在本月2、3、5日均有发团到普吉岛。“一共135个客人,一切平安。”

  暑期旅游消费提醒:

  据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出境游特别是海岛游大热,国内外的海岛游中几乎都有“海底漫步”“浮潜”“深潜”等项目,故旅行中的意外事件近年来也呈增加趋势。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温馨提示市民游客:

  一、非经系统性专业培训切勿参加浮潜。有心脏病、高血压、耳鼻疾病、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人不宜参加。此外,潜水处于一种高压环境,不少人容易心理紧张,老人和孩子最好也不要轻易尝试。

  二、普吉、甲米、苏梅等地海况复杂多变,在这些海域游泳是一项危险运动,对于游客年龄、身体状况都有一定的要求,所有涉水项目须全程穿戴救生衣。当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帜时,严禁下海游泳。

  三、注意有危险的服务项目。游客在参加滑沙、滑草、骑行、海泳、漂流等旅游项目时,需全面了解注意及禁忌事项,同时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有选择地进行,切忌贪图刺激,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7/837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