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支大学生队伍开展环洞庭湖环境综合整治公众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2018-07-07 22: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黄量平)7月6日,以“大美洞庭,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公众参与洞庭湖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调研活动正式启动。11个大学生团队将前往洞庭湖周边县(市、区)进行调研,为推动环洞庭湖环境治理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通过初评、培训等环节,本次公众参与洞庭湖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调查队伍确定了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绿源环保协会、林学院、班戈学院等11个调研团队。调研团将前往汉寿、沅江、华容等11个洞庭湖周边县(市、区),与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访谈、座谈,了解公众参与洞庭湖环境保护的渠道、形式、政策等情况,同时还将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当地群众进行调查,形成各县区调研报告,东、西、南洞庭湖调研报告和环洞庭湖调研报告,也会将公众参与洞庭湖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报道分别提交相关的各级政府,为推动环洞庭湖环境治理建言献策。

  公众参与洞庭湖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调研是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高校“三下乡”活动平台为载体,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精神为指导,以了解新时期下公众参与洞庭湖环境综合整治的渠道、频率、方式等情况,为政府发动公众参与环境治理提供决策依据。

  “除了调研外,我们也鼓励大学生团队结合专业优势,深入湖区的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新媒体传播调研所见所闻。”省环保联合会生态保护中心主任盛凯介绍。

  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洞庭湖环境综合治理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一方面需要政府重视和投入,也需要公众参与。所以今年我们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发动青年学生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洞庭湖环境综合整治中公众参与的真实情况,为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奠定基础”。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每年暑期都组织学生开展生态建设、环保宣传、社会调研等绿色环保实践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凯介绍:“今年,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热点,发挥青春智慧和专业所长,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校团委与湖南环保联合会合作,集中在环洞庭湖区开展环保调研,一方面有利于让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得到更好的应用,同时通过与专业的社会组织合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7/837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