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足球小子”为世界杯护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通讯员 谢辉 编辑:向宏鑫 2018-07-08 10: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梁锦程(左二)从“2018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谢辉

  7月4日,刚从莫斯科回国的梁锦程到益阳市朝阳国际实验学校,参加小学毕业典礼。同学们将他团团围住,分享他这次世界杯之旅的见闻与感受。

  今年4月,梁锦程参加世界杯赞助商万达集团举办的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全国选拔赛。在市级、省级海选中,他一路过关斩将,成为湖南赛区“独苗”,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脱颖而出,率先晋级。

  6月29日,从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6名小旗手在北京集合。梁锦程听说是为八分之一决赛的俄罗斯和西班牙队护旗,激动得一晚没睡,“西班牙队可是我的最爱,我的偶像就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拉莫斯。”

  两队的比赛在北京时间7月1日晚开始。白天,梁锦程和其他5名护旗手在国际足联志愿者帮助下,进行了彩排。短短5分钟的进场仪式,梁锦程十分投入,和小伙伴们认真护送FIFA旗帜入场,不敢分心去关注偶像及球队。退场后,他们被统一安排在贵宾看台上观看比赛。因为是主场,看台上90%的观众是俄罗斯球迷,看到他们这些着装统一的黄皮肤小球迷,球迷们主动向他们打招呼,并邀他们一起给俄罗斯队加油。“最后西班牙队输了,我虽然有点遗憾,但能看一场世界杯比赛,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梁锦程说。

  梁锦程这次还有一个意外收获。在莫斯科机场通道上,他偶遇C罗。“幸好当时准备了一件球衣,请C罗签名,他很客气地帮我签了。这件球衣我会珍藏起来。” 梁锦程说得眉飞色舞,旁边同学听得一脸羡慕。

  踢了5年足球的梁锦程说,踢足球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这个“足球小子”有一个梦想——一直踢下去,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踢进世界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通讯员 谢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