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举办《锑都道德讲堂——城市文明家风家训》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再华 编辑:陈纲 2018-07-08 14: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熊再华)7月6日,由湖南省冷水江市创文办、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锑都道德讲堂第二讲举行。特邀中国家庭教育专家、家庭教育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课题组专家成员邓大民教授主讲《冷水江城市文明与家风》。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创文工作的领导以及社区居民200余人参加讲座。

  邓大民教授引用大量古今中外成功家风、家训典范事例阐述了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作用和城市文明的辩证关系。城市文明包括自然生态文明和市民精神文明。家是缩小的城,城是放大的家。良好的家风、传承子孙的家训、切实可行的个性化家规是现代家庭文明的标志。家庭文明决定城市文明。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推动冷水江城市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再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8/837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