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2018-07-08 15: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7月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重要民生工程,依法依规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冷水江市积极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的数量与规模大幅提升,民办教育得到空前发展。但各种非法违规办学行为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凸显,部门培训机构还不同程度加剧了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会议决定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无证无照办学、聘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任职、违规进行招生宣传等十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治理工作。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新樵指出,相关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治理”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引导举办者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增强依法办学和科学育人的自觉性;教育局、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对违规办学行为予以坚决查处;要强化措施,不定期开展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组织不得力、工作措施不实、不能按时完成清理整顿任务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要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格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确保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8/837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