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硕乐村的“家庭”大联欢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绒 向飞卿 翁世国 编辑:陈纲 2018-07-08 17: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8日讯(通讯员 孟春绒 向飞卿 翁世国)7月6日晚,湘西州永顺县石堤镇硕乐村村部楼前,崭新的篮球场被雨水冲洗的一尘不染。吃过晚饭,乡亲们结伴聚在舞台前,或忙着在佩戴党徽、或梳妆打扮,谈笑间充满了对即将开始的主题党日活动的期待。

舞台是去年刚建好的,飞檐翘角下,“‘感党恩 勇奋进 促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显得格外醒目。

  为了庆祝党的97周岁华诞,提振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助推文化惠民,县旅文局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扶贫联系村,和村里的“亲人”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永顺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石堤片区脱贫攻坚总指挥长李选锋出席并致辞。他回顾了石堤镇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四十年,农民生活有点甜。”他还就“为什么感党恩,勇奋进方向在哪里,促攻坚大家如何干”三个方面给干部群众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硕乐村距离永顺县城51公里,辖5个村民小组,境内山川秀丽,物产丰富,交通便利。被称为湘西小九寨的户外运动天堂马拉河坐落于此,张花高速穿村而过,油茶和猕猴桃产业成块连片。无奈村里基础设施差,严重制约着硕乐的发展,2014年被湖南省定为贫困村。

  县旅文局2016年进驻硕乐村,选派局干部王正书担任该村的第一书记兼扶贫队长。两年来,旅文局广大干部深入硕乐村,走“亲戚”,访疾苦,一个个真情帮扶感人的故事不胜枚举。

表演节目。

  目前,全村已完成32户危房改造,申报落实33户1 17人的聚中安置,村道绿化2公里,4个村民小组完成亮化,5个村民小组新建了户间道,硬化村道2.5公里,新修水井14个,老寨和向家组自来水入户,新修节柴灶79口,卫生厕所改造97户,新修水渠4000米,农网改造全部完成,油茶低改2300亩,油茶新造882亩……

  一串串数据背后,是扶贫队付出的成绩,更是老百姓得到的实惠,王正书打开笔记本,近两年在硕乐村的民生工程投入接近900万元。

为村里的老人和适龄儿童送上慰问品。

  群众把扶贫队当村里人,干部把群众也当作亲人,活动现场,为村里的老人和适龄儿童逐一送上慰问品。村里刚参加完高考的7名学生过了二本线,旅文局为每名学生送上1000元奖学金。

  群众代表向伟文,学生代表唐宇璐、向涌纷纷上台发言,谢党恩、立壮志。多才多艺的硕乐群众和学生还登上舞台,表演二胡联奏、独唱、群舞等,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示美好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绒 向飞卿 翁世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8/837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