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联洋村乐享湖南中医药大学“三下乡”“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李小兰 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7-08 17: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三下乡”活动正在衡阳县三湖镇联洋村的燕排文化广场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7月8日讯(通讯员 郑海青 李小兰 记者 周海波)“联洋村的父老乡亲们,大家晚上好!”7月5日晚,衡阳县三湖镇联洋村的燕排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乐声飞扬,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三下乡”活动正在这里火爆举行。来自省会城市的大学生们在广场上激情高歌,欢快舞蹈,为现场近300名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根据《黄帝内经》里面讲的养生方法,夏天要多吃去湿气的食物,比如薏米、绿豆、淮参……”演出前,省内资深中医养生专家余熊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给村民们进行了一堂健康知识讲座,村民们听得频频点头。随着音乐响起,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歌曲《岁月神偷》唱出了岁月流逝中的人生感悟。来自新疆的艾洁同学表演了正宗地道的民族舞,还现场教小朋友学维语。听说三湖镇是琼瑶阿姨的故乡,同学们还表演了琼瑶电视剧主题曲联唱……特别是在表演中医传统保健操《八段锦》时,场下的村民跟着一起做,场面十分热烈。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红旗飘飘》中圆满落下帷幕。“平时这里只有几个人跳跳广场舞,好久没这么热闹啦!”村民杨战胜一边看节目,一边笑呵呵地说。

  据带队的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健介绍,这次赴三下乡活动将持续两天,除了当晚的活动,“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还将为村民免费进行身体检查,安排医生随堂就诊,发放常用药品,切实提高村民的医疗保健意识和身体健康状况。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李小兰 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8/837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