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毛简青故居升级即将完成 预计7月10日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刘小玲 编辑:刘威成 2018-07-08 19: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县委旧址毛简青故居。图片来源:平江县旅发委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刘小玲)红网记者今日从中共平江县委旧址管理处了解到,中共平江县委旧址毛简青故居升级改造工程即将竣工,预计于7月10日前后对外开放。

  此次对中共平江县委旧址毛简青故居升级改造、重新布展,是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内容。2013年3月5日,国务院公布中共平江县委旧址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平江县委县政府将中共平江县委旧址系列工程列入平江县重点工程,同时列为平江起义90周年嘉宾的参观地之一。

  经过一年时间,平江县委旧址毛简青故居本体修缮已经完成,环境整治完成95%,展示成列将于7月10日前后竣工。升级改造后的中共平江县委旧址毛简青故居布展形式更加多样化,布展内容也进一步深挖,一部分讲述毛泽东与平江的故事,讲述毛泽东为平江发展最早的两批党员,从平江走出去的两支革命队伍;另一部分为毛简青生平动人故事。

  升级改造后,中共平江县委旧址将与平江起义旧址遥相呼应,打造成为平江红色旅游胜地。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刘小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8/837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