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方案揭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陈雪骅 2018-07-09 06: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8日讯(陈新)备受关注的长沙南部片区规划建设蓝图逐步显现。7月6日,长沙市政府对3家招标入围单位提交的南部片区概念规划方案进行专家评审,最终推选出优胜方案,该方案围绕“城垸共生、蓝绿交融、绿色宜居”的规划理念和功能有序、城乡融合、疏朗有致的空间布局模式,获得了与会评审专家认可。

  长沙南部片区是长沙着力打造的“六大片区”之一,也是长沙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展现省会城市担当,引领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的重要载体。根据官方发布,南部片区范围为绕城高速以南、西至湘江、南面及东面至天心区、雨花区行政边界(含解放垸全部范围),总用地面积约294平方公里,其中80%以上区域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控制范围内。

  根据专家评审建议,南部片区要高点定位,建设省会功能集中承载地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核心区和领航区;面向全省、服务长株潭、集聚优质的医疗卫生、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设施,建设省级公共服务共享平台;构筑旅游服务、商业服务、生产服务、科创服务、信息服务等面向全省的服务承载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