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源泉村:出台村规民约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朝辉 王敏 编辑:陈纲 2018-07-09 09: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9日讯(通讯员 尹朝辉 记者 王敏)7月6日,湖南省衡南县泉湖镇源泉村召开全村党员、组长、村民代表会议,出台一系列村规民约,成立源泉村文明乡风理事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乡风文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衡南泉湖镇源泉村积极引导培育文明新风,不断提升村民素养和乡风文明。

  “除了红白喜事,我们村的其他酒席一律是不准办的,这条规则是纳入了村规民约的……”会上,源泉村对弘扬新婚育观念、简化婚丧嫁娶流程、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等方面讨论并制定了相应的村规民约,现场党员、组长、村民代表无不叫好。泉湖镇源泉村党员代表罗卫生表示,“今天村里面出台村规民约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农村里也新事新办,要有新风气、新风尚。”

  以前源泉村搬家、升学各种办酒,每户村民每年随礼钱就上万,这样让村民“有苦说不出”。现在出台村规民约“规范”了办酒范围,他们都举双手赞成。泉湖镇源泉村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些陋习我们要一改到底,我们这些党员和组长要带头遵守,自己要做好带头人,协助村两委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促进乡风文明和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朝辉 王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