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深入麻阳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2018-07-09 09: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李光 郑春艳)7月5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深入麻阳部分乡镇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反馈座谈会,指导下一阶段麻阳脱贫攻坚工作。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县委副书记李兴华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汇报了麻阳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麻阳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十条制度”,压紧压实“联乡县领导、乡镇主要领导、乡镇联片领导、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五级责任体系,扎实开展贫困户数据信息核查,推进“四全两会”工作,基础工作进一步做实;严格对标扶贫“七大政策”“九大工程”,整合财政涉农资金4.5亿元,全面强化脱贫攻坚保障;严格贯彻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求,发放奖补资金1408.888万元,引导吕家坪等13个乡镇贫困户自主发展冰糖橙、黄桃等产业,全县204个村形成产业规模,91个贫困村建立100亩以上的扶贫产业园;易地扶贫搬迁规划2018年实施集中安置项目5个,总投资22860万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通报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了交办。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邹文辉要求,要始终把干部培训教育摆在第一位,花时间和精力下定决心把培训工作做到位,让干部真正掌握扶贫政策,推进精准扶贫;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每一个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绝对不能当旁观者;要在思想上、观念上、政治觉悟上、政治站位上提高认识,按照“四全两会”的要求,完善“一公开两规范三全面”流程,切实夯实精准脱贫的管理机制,做到脱贫即退出,返贫即进入,漏贫即纠正,实行动态管理;要始终把准“一超出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坚持“一清爽两清零三明白”的工作标准,走实“一保二业三除”的脱贫目的,落实“一主体两责任三队伍”的工作体系,把麻阳的脱贫攻坚基础搞实、搞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