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及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艺 张祥雄 编辑:于佳丽 2018-07-09 09: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罗学艺 张祥雄)7月5日,湖南省麻阳召开全县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及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对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及食堂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完善、再提升。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1年11月,国家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12年,营养改善计划落地麻阳。6年来,营养改善计划稳步推进,麻阳农村学生营养健康水平得到提高,而供餐模式经历了从选择企业供餐到全部实行自主食堂供餐,再到全县中小学食堂实行统一的公司化管理的转变。率先在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县中实行新的供餐模式,麻阳做法得到了省市各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全县现有中小学校158所(含村小),其中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149所,受惠学生2万余人。

  就做好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及食堂管理工作,李仕忠要求,站位要高,要本着对青少年健康成才负责的态度,本着维护千家万户家庭幸福的态度,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到位;认识要深,要严格规范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和协调;整改要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完善监管机制,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健康、有营养;组织要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和食堂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责权一致的工作机制,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认真实施,有序推进、提升学校的营养改善计划及食堂管理工作。

  李仕忠要求,县政府是营养改善计划和中小学食堂管理的责任主体,相关职能部门既是行动主体又是责任主体,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共同监督、共同推进的浓厚氛围,推进学生营养餐计划实施;要公开透明,把学校营养改善计划的全过程置于阳光之下,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标准实施,让学生吃得好、吃得放心、吃的健康;要履行职责,积极作为,努力把麻阳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计划推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艺 张祥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