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取消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叶飞艳 编辑:徐丹 2018-07-09 09: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叶飞艳)人社部此前要求,各地全面取消领取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7月8日,记者从省社保局获悉,目前湖南14个市州经办机构已作出承诺:本级及所辖县市区全面取消集中认证,为社会保障待遇享受人员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省社保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解释,全面取消集中认证不是说不需要认证,而是退休人员按照认证周期,选择自己方便的任意一种认证方式进行认证。下一步,湖南将以网上自行认证、经办机构认证、社区认证、银行认证、单位认证、手机自行认证、传统认证等7种认证方式为重点,并积极推广社区上门认证。具体来说,市民可进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www.hn12333.com),在“在线经办”栏目点击“养老金身份认证”,下载“人脸识别控件”,再进入“湖南省养老保险身份认证系统”点击“身份认证”,最后输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自行认证。在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开户领取养老金的市民可到上述银行网点认证。

  该负责人介绍,为最大程度方便退休人员认证,湖南还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为退休人员下载“老来网”APP,引导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在家自主完成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叶飞艳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