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大酉讲堂第15期:瞿爱华讲述孝与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陈纲 2018-07-09 10: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杨娟)她,既是一个好妻子,也是一位好媳妇;她,面对家庭的不幸、生活的艰辛,选择用爱与坚守,续写人生的“芳华”;她,在涅槃重生后,仍然不忘初心,将善良播种,芬芳他人……她就是瞿爱华,湖南省辰溪县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讲堂现场。

  7月7日,辰溪县大酉讲堂第15期如期举行,瞿爱华来到讲堂现场,为100余名听众讲述她的孝老爱亲事迹。观众席中,既有往期的老面孔、又有新听众,他们无不深受感动,共同接受一场道德的洗礼。“每听一次瞿爱华的讲课,感觉都收获很多。”市民唐杰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他说为人子女就应该孝顺父母,今后更应该身体力行。

  “丈夫出事后,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但我两手一抹泪,又独自背着丈夫四处求医……”讲座上,瞿爱华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带领生病的丈夫到处求医治病并十几年不离不弃,如亲生父母般照料公公婆婆的感人故事。作为一个平凡的农家女子,瞿爱华在面对家庭遭遇的巨大不幸时,用爱谱写了一首生命之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孝与爱的真谛,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湖南好人”田蕾在聆听讲课后,立即到医院看望去年资助的贫困老人,用道德的力量指引自己一路向善。

  大酉讲堂秉承着大酉文化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打造一个阅读、共享的文化品牌。讲堂将“孝”文化纳入讲课内容,请道德模范现身说法,旨在传递厚德、坚韧、团结、向上的辰溪精神,传承发展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