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华】余千雯:古风湘绣展现湖湘文化底蕴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高芹 2018-07-09 10: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如果用一张海报来诠释你心中的湖湘底蕴,你会选择用什么湖湘文化元素来设计呢?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正面向社会火热征稿。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年轻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和爱好者提交了作品。

  参赛设计师余千雯。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宋沛珊 实习生 陈楚婷)“学校的大力宣传让我知晓了这个海报设计比赛,于是怀着想要挑战自己的心态参加了。” 余千雯是湖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她为自己的参赛作品署名为《绣美湖南》。

  谈及她海报作品的设计理念,余千雯表示这次作品理念来自湘绣文化:“我个人很喜欢刺绣,一直想要学刺绣设计与工艺的相关知识,来到湖南后欣赏了不少民俗的湘绣工艺品,越发感受到了刺绣的魅力。”

  余千雯在海报中间运用了大量的刺绣素材绘制了代表湖南形象的芙蓉花,并且使用了古风的风格。古风的灵感则是来源于湘南,余千雯介绍道:“我觉得湘南是现代与古典结合体,无论是一些现代店内的装潢还是历史悠久的古镇等都会保留古代的元素。在海报里运用古风元素更显湖南风情,也有文化源远流长的意思。”海报左边还有个人原创设计的“湘”字字体,展现出湖湘文化的厚重底蕴。

  此次文化海报设计大赛于7月底截止。评选后,将以公益展览的形式集中展示本次活动特邀设计师作品与大赛获奖作品,让感兴趣的朋友近距离感受这场视觉盛宴。如果你有兴趣参与比赛,请将作品投至culture@rednet.cn。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