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祁东黄花菜美食文化节收官 历时33天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刘国庆 付姣龙 编辑:陈纲 2018-07-09 1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黄花菜之乡·祁东黄花菜美食文化节颁奖晚会于7月8日晚上8点在祁东县电影院举行。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

  红网时刻衡阳7月9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刘国庆 付姣龙)“我家黄花分外香……”在女歌手高亢嘹亮的歌声中,2018中国黄花菜之乡·祁东黄花菜美食文化节颁奖晚会于7月8日晚上8点在祁东县电影院举行,为本次祁东黄花菜美食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深度挖掘祁东黄花菜的文化内涵,促进祁东黄花菜产业升级,助推乡村旅游与农业产业化深度融合,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黄花盛宴·醉美祁东”2018中国黄花菜之乡·祁东黄花菜美食文化节于6月6日至7月8日在湖南祁东县举办。

  本次节会共历时33天,期间黄花菜厨艺比赛、祁东美食抖音小视频拍摄大赛等8项主体活动次第举行。7月8日当天,本次节会迎来了最高潮——嘉宾参观考察黄花菜产业基地、黄花菜文化论坛、祁东黄花菜标准宴品鉴会及颁奖晚会等4项节会主体活动,本次节会最终在热烈高昂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深受“包容含蓄、顽强拼搏、与人为善”的黄花菜精神影响的祁东人,素来以“会读书、会经商、会当兵”而享誉三湘。祁东历史悠久、人文鼎盛,孕育了“楚韵汉风”独特的地域风采。祁东是全省目前唯一的“中国曲艺之乡”,祁剧、渔鼓传承400余年而不衰。

  晚会上《龙腾盛世》《醉美萱草》《母亲花,千年的情和爱》,渔鼓表演《百寿家宴》及祁剧《梨园芬芳》等极具祁东风韵的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和观看直播的众多观众带来了一场祁东特色鲜明的视听盛宴。

  黄花菜厨艺大赛是本次黄花菜美食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比赛中专家评审团依据44位选手制作的88道佳肴,最终评选出“祁东十大名厨”。颁奖晚会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向他们颁发了“祁东十大名厨”牌匾、证书及奖金。

  此外,祁东美食抖音小视频拍摄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也被邀请到了晚会现场。在欣赏了他们的获奖作品后,领导嘉宾也在现场为他们颁发了相关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刘国庆 付姣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