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大咖齐聚论道“黄花菜精神” 彰显祁东气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刘国庆 付姣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09 14: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2018中国黄花菜之乡.祁东黄花菜美食文化节”祁东黄花菜文化论坛举行。

乒乓球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的一席话激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红网时刻衡阳7月9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刘国庆 付姣龙)“黄花菜精神与乒乓球赛场上的精神是一样的,我一定会努力将这份精神向中国向世界传递,尽自己的一份心力为家乡祁东的发展贡献力量!”7月8日,“2018中国黄花菜之乡.祁东黄花菜美食文化节”祁东黄花菜文化论坛上,乒乓球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的一席话激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当天的论坛邀请了知名学者、作家,农科院专家、药膳大师,以及祁东籍全国各地名人共聚一堂,以“包容含蓄、顽强拼搏、与人为善”的黄花菜精神和祁东文化发展为议题,探讨黄花菜精神风骨的培育,打造黄花菜餐饮文化和祁东人文精神,推动祁东文化和旅游发展。

  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为论坛致辞。他饱含深情地说,此次黄花菜文化论坛是一场高级的地方文化盛会,是一场非凡的地方文化创举,必将对弘扬“祁东黄花菜精神”、推动祁东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见仁见智,充分展现对祁东黄花菜文化的真知灼见,讲好“祁东好故事”,积极宣传推介祁东。各位企业家常来祁东,投资祁东,共建共享幸福美丽新祁东。

  在杜登峰的欢迎致辞后,各位名家就黄花菜精神的现实意义、黄花菜发展商业创新以及祁东文化自信等多方面各抒己见,为祁东黄花菜产业发展插上“文化”的翅膀。

  在国际乒联7月2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连续第3个月占据榜首位置。在祁东长大的他,率先在现场就个人成长经历作出分享。他回忆了在生活、训练及比赛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他表示黄花菜精神其实就是祁东人从父辈言传身教中习得的敢想敢干、不服输的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让他坚守目标,与队友团结互助,才得以从一名留守儿童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世界冠军的位置。

  祁东文化究竟是什么呢?如何能更多地彰显文化特色与祁东气派?中南大学教授、博导、著名作家聂茂带来了一场题为《文化自信与祁东气派》的主题演讲,为如何展示祁东文化,祁东精神,祁东气派提供了深刻的见解。

  “黄花菜精神,与我企业经营的理念有一种水乳交融的契合,更是我创业发展中的精神食粮。”安徽省湖南商会会长张友吉以自己的创业创新故事为引,生动诠释了“包容含蓄、顽强拼搏、与人为善”的黄花菜精神。他号召所有的祁东商人大力弘扬祁东黄花菜精神,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同时,不忘回报家乡,通过直接投资,招商引智,宣传祁东等各种方式来支持家乡发展,将祁东精神响彻中华大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刘国庆 付姣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