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公安:蝉夏细雨送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舒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09 14: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舒莎)7月6日,蝉夏时节。一位群众双手拿着一面锦旗来到湖南省沅陵县公安局筲箕湾派出所,他将锦旗交给民警后,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说:“真的,谢谢你们,在端午节小假的第一天就把贼给抓了,让我们大家伙儿可以安安心心地过节!”

  自今年6月以来,筲箕湾镇的偏远山村在赶集时,连续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件。6月7日,筲箕湾派出所再次接到村民报警,涉案金额达38000余元。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分析,发现这几起盗窃案件的作案时间都是在赶集的白天,作案目标主要以现金、手机、金银首饰等价值高、易携带的贵重物品为主。最终决定串并案件,希望找到突破口。民警连日来走访摸排、调阅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某平(男,30岁,沅陵县荔溪乡人)。发现案发当日7时许,马某平乘坐沅陵至筲箕湾公交车在被害人住宅附近下车。

  6月16日,民警掌握了马某平的行动轨迹后,开始布局收网。当晚23时许,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平抓获归案,并为受害人挽回了上万元的损失。经审讯,马某平对其先后多次窜至筲箕湾镇、麻溪铺镇、凉水井镇入户盗窃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了表达心中深深地谢意,受害人带上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雷霆出击,神警雄风”的锦旗来到筲箕湾派出所,感谢民警侦破了系列盗窃案,并为他挽回了上万元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舒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