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湖南高温发展 最高气温将达38℃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2018-07-09 12: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昨天(8日)湖南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常德、张家界等湘北地区,慈利县李家垭水库24小时降雨量为115.7毫米,预计今天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等湘北一带仍有中到大雨,未来三天湖南高温天气发展。

  暴雨侵袭湖南,据实况统计,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湖南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常德、张家界等湘北地区,全省共77个乡镇降暴雨,其中5个乡镇降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慈利县李家垭水库为115.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岳阳县毛田,昨天中午13时-14时,当地1小时雨量为48.1毫米。

  截至7月7日,按气象洪涝标准评估,湖南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中,永顺出现中度气象洪涝,沅陵出现轻度气象洪涝。区域地面气象观测站共计7个乡镇出现重度洪涝,26个乡镇出现中度气象洪涝,68个乡镇出现轻度气象洪涝。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等湘北一带有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株洲、郴州等湘东、湘南地区天气转好。明天省内降水明显收敛,只是常德、岳阳等湘北局地有阵性降雨发生。11-12日受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后天株洲等湘东一带局地有暴雨。

  气温方面,今天开始,省内高温天气发展,未来三天省内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

  暴雨刚刚收手,高温又抬头。在湖南很多地方,比如长沙,夏季的节奏似乎就只有高温、强降雨来回转换。未来几天,需防御高温热害的不利影响。由于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的特点,所以对于前期强降雨区域还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