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铁警”:展新时代风采,保旅客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徐丹 2018-07-09 13: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目前,长沙火车南站已经从最初的33对动车到2018年7月1日已经开通高铁动车428趟,客流从最初的日发送旅客3000余人,上升到日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次。为了保卫旅客安全,在值勤站台、在出站层、在候车室以及高铁沿线,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他们就是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的铁警们。

  7月9日,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骆帅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会儿帮旅客调取监控,一会儿又帮旅客找寻遗失物品……从早上接班开始,他就始终在候车室、出站层、办案室忙碌着。

  “要让每位旅客平安出行,铁警的脚步就不能停。”骆帅杰说。2017年10月14日,他的母亲在河南老家被车撞倒,正在医院抢救。当时正值十九大安保关键时期,值勤队工作繁忙,除正常当班外,还要参加派出所值班备勤,他只能在电话中向父亲和弟弟承诺,忙完这一阵,就赶回去好好陪伴母亲。

  8年前,骆帅杰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铁路警察,8年来,他们全家人没有聚在一起吃过团圆饭,每年春节,都是他最忙的时候。

  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还有一位铁警叫周文军。他乐观敬业,性格开朗,在2009年12月,他检查发现身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如今,他已经与病魔抗争了数年,每天只能靠长期服用药物来维持,先后多次住院治疗,虽然每次医生都嘱咐他卧床休息,但每次他都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带病坚守在安保第一线,堵卡、巡逻、出警、查处治安案件,稳控重点人员,他说平安需要一生的执着。

  像这样的铁警,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的队伍中还有许多许多。他们众志成城,挑战极限,克服了许许多多难以想象的困难。

  从2013年开始,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组建了“派出所青年民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打造雷锋警队。9年来,该所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公安厅执法先进单位、广州铁路公安局警营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长沙铁路公安处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学雷锋示范警队,三次荣获集体三等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