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五宝田村:推进“十项工程” 促进古村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文梦瑶 戴哲翔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09 15: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文梦瑶 戴哲翔)今年以来,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的辰溪县上蒲溪瑶族乡五宝田村启动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十项工程”建设,为古村的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铺平”道路。

  7月6日,记者来到五宝田村接边公路建设现场看到,一台挖机正在大山接近制高点处平整路面。该公路连接中方县团山村,全长2.6公里,2014年完成通达建设。由于该段公路弯多坡陡,雨天或极端天气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为消除安全隐患,该村于上月启动实施了该路段硬化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惠及周边三个村庄近5000余人。“道路硬化后,我们去怀化从过去的2个多小时缩减到70分钟。”五宝田村党支部书记肖从义说。

  记者还看到,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的“六位一体”工程现已初见规模,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该村文化舞台、公厕、游客服务道、观景台等其余8项工程都已对接完毕,将陆续开工,除文化舞台、上山游步道和观景台之外,其他项目均可在8月底之前竣工。

  “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五宝田村的基础设施将有很大的改观,也会大力促进本村的旅游、农业产业等方面的发展。”五宝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声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文梦瑶 戴哲翔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