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集中销毁违法烟花爆竹 燃放了整整半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陈纲 2018-07-09 16: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下午2时,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长沙县集中销毁收缴的违法烟花爆竹。罗展 摄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7月5日下午2时,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长沙宏旺矿业有限公司的一块空旷低洼地上,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工作人员站在安全距离200米外通过遥控电子点火。瞬间,响声震耳、烟火交织、火花四射,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犹如天女散花。这是长沙县安委办牵头组织,县安监局、公安局具体实施的集中销毁打非治违收缴烟花爆竹行动中的一幕。

  自去年10月长沙县开展“打非治违”工作以来,全县各单位共组织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246次,出动检查人员1775人次,摸排经营单位2215家次;收缴一批非法违法经营销售的烟花及鞭炮,其中烟花2300余箱,鞭炮8051盘。

  当天销毁的这批烟花爆竹之前储存在长沙县民用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长沙县春华镇高丰村)仓库内。因气温较高,存放时间长,废旧烟花、鞭炮性质不稳定,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经县公安局批准,同意由湖南欣缔源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制订销毁方案及时销毁。”县安委办副主任、县安监局副局长李朝华说,此次选用的场地远离居民区,人员、车辆、建筑物较少,能有效抑制冲击波的传播和采取防火、防震动措施,进出路通车性较好,便于人员、车辆隐蔽。

  现场,烟花爆竹燃烧了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后续处理,确保销毁现场安全无患。在开展销毁行动之前,县安监局和县公安局还指导长沙宏旺矿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爆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目前全县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共立案13起,罚款5万元。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发生一起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李朝华介绍,目前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数量由 500余家减至272家,其中星沙城区全部退出,且在限制燃放区内不再设置零售网点。

  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现象,可拨打0731—84012551进行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