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8年高考录取工作7月8日已启动 8月24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雅悦 编辑:刘威成 2018-07-09 20: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雅悦)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8月24日结束。8日晚上,湖南省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对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谭知和就强化招生监管、严肃招生工作纪律等作了具体强调。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桂香主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以及省教育考试院等相关处室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要继续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进一步严格管理、强化监督、严肃纪律、优化服务,切实维护招生秩序和公平公正。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和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录取管理,确保招生安全有序;加强信息公开,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加强技术防范,确保信息安全;加强全面监督,严格责任追究。

  今年继续设立了由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任组长的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组下设录取现场指导监督小组。录取现场指导监督小组下设录取管理组、信息技术组、纪检监察组、信访接待组、行政秘书组等5个小组,任何一个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独立完成一个考生的录取过程,实现录取监督无缝连接。

  继续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并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在湘招生高校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计划,认真执行教育部关于招生录取的“30个不得”禁令、完善和落实好招生第三方监督、考生申诉机制、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等制度措施,及时纠正违反招生规定和录取规则的行为。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坚决执行教育部“六不准”、湖南省“八条禁令”等规定,尤其是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同时,要全力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加强舆论引导,防止舆论炒作。根据教育部的要求,今年招生录取要做到“三个不炒”:不炒录取率、不炒高考状元、不炒试题难度。

  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教育部关于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和湖南省有关规定,重点要加强对高考加分资格、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单招、保送生等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的公开公示。

  录取期间,要继续加强技术安全防范,定期对网上录取系统中的考生成绩、志愿等数据与归档数据进行一致性校验,确保招生基础数据准确无误。

  录取期间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将进驻录取现场,全程参与录取工作,及时查处各方面反映的问题。落实举报制度,主动接受考生及全社会的监督(省教育厅举报电话为0731-84714915、89715592;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为0731-88090301,举报邮箱为hnksy@hneao.edu.cn)。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

  本科提前批录取从7月8日开始,13日将基本完成录取任务(其中,艺术类录取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今年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258所。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有关院校艺术专业录取信息,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9日起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网(www.hneao.edu.cn)、“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公布已录取(或已投档)院校名单,并及时更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雅悦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