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一期)长沙开营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先敏 编辑:刘威成 2018-07-09 20: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一期)在湖南长沙开营。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韩先敏)为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7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一期)在湖南长沙开营。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毛浩、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立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120名营员及相关专家、投资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良开营仪式上指出,作为“强国一代”,当代大学生的创业黄金期已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前所未有地高度重合,正面对着极为难得的历史机遇和人生际遇,青年大学生要抓住机会,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

  王良借用毛泽东同志诗词,与营员做了四点分享:一是希望大家要有“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创业志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负创业的最好时代;二是希望大家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战略眼光,把准市场规律和行业脉搏,找准风口乘势而上;三是希望大家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实践魄力,结合专业特长和实训学习,在实战演练中打磨项目;四是希望大家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创业定力,既保持理想主义,也坚持理性务实,认真完成学业,为未来投身创业打好基础。汤立斌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扩大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眼界和视野,搭建湖南省师生与全国优秀创业大学生、创业导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汇聚创业英才、助力创新引领、提供平台支持和专业指导。

  毛浩表示,将继续发挥中国青年报和KAB平台优势,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典型的报道力度,营造高校良好创业氛围,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劲加油。

  成立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创客学院的情况,表示将通过“启梦”“践梦”“圆梦”三部曲,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实现让每位学生人生出彩的“创业梦”。

  开营仪式之前,活动主办方安排了创业大咖论坛,创业教育专家李家华,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浩,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AI双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明,分别就创业教育、创新战略、人工智能等专题与营员们分享。第一期实训营还安排了商业画布实战培训、商业计划与机会评估、融资与股权等专题培训,创业大咖、投资人、创业新锐等20多位嘉宾将于与营员现场分享。

  此次活动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得到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大力支持。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每期营员120人,三期共360人。第二期、三期将分别在浙江省温州市、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先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